close

單純想記錄一下做人工植入IUI的經歷

這不是第一次做IUI了
憶當年和老公結婚後 近幾快3年 肚子無消無息 那年我28歲 老公32歲
個性急的我 就去找當時很有名 北醫的曾啟瑞 曾醫師
曾醫師灰灰的柔順頭髮 至今仍然記得 😅
嘗試了2次 我還記得 應該也是這時期 
記得他還說 我們來用個Christmas Gift吧
但2次IUI都是失敗 打算休息一個月後做試管的時候
就那個月 兒子來了 自然受孕 人生有時候就是只能讓人攤手說"就這樣囉"

過了3年 想給兒子添個弟妹
2021年五月 終於驗到兩條線 但伴隨著出小咖
找了家裡附近婦產科 拿了小白球回去塞
因為懷兒子的時候也是小咖持續出現 所以沒想太多
但連續驗了幾天 這兩條線一直沒有加深.. 內心不妙
果然 在一次出遊的時候 小咖量變多 回診 醫生看著驗孕棒說
可能沒著床成功 小白球我就不開了 就讓它自然吧
過了幾天 就沒了

過了一年今年五月 終於再次驗到兩條 深深兩條
八周照到心跳 九周時自己覺得身體不太對
好像所有症狀都消失 還慶幸這孩子很乖 沒有讓我難過太久
結果回診時 發現小孩十周時沒心跳 停胎
那時候在萬芳醫院確認停胎 轉診至隔壁愛文診所看診找仇思源醫師
知道愛文診所 因為姐姐是仇醫師在中山醫院的接生醫師 
也是很放心 隔天人工流產 真空吸引 一小時內結束
那天在仇醫師診間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過了半年 不想再等了 因為上次做小產的時候
有注意到愛文有在人工生殖 想要試試看

仇醫師這個人麻 我姊說很帥?!我姊夫說他看他接生拿出小孩的時候非常仔細?!
總之 這兩種情況 我都沒經歷過 因為現在都戴口罩 我也沒給他生過孩子..
但是是被親人肯定過的 應該不錯
我只知道 仇醫生的聲音一直處在很高亢爽朗的音階!?
感覺就是對甚麼事情都很樂觀 會讓人很放心交給他的聲音
我很需要對這件事情很樂觀的人XD

總之 我10/31再度找到仇醫師 想要做人工植入
診所在家裡附近 打針 回診 人工植入 都算便利
就當月進入療程
去看診時剛好生理期第一天
仇醫師照陰道超音波的時候發現子宮內疑似有瘜肉
當下就問我是否要今天處理掉 
說這手術算很簡單 我直覺認為有問題就處理吧"好"
所以當下就做了子宮刮除術

說感覺嗎..
其實很像生小孩 就是很悶很痛
可能我給自己心理建設就是很簡單刮一刮 沒有..我誤會了
沒想到會如此悶痛 雖然很快
結束後 下內診檯 是有點暈眩 差點昏倒的狀態
但還好 坐著休息一下就好
還問了一下護理人員 大家做這個都還好嗎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可能我自己嚇自己的成分居多  😅

照了基礎濾泡
左邊不營業 都是小濾泡
右邊3-4顆 看似可用
驗了血 AMH1.06 
(哇嗚 我都不知道我照顧我兒子累成這樣)
拿了果納芬 1水2粉 跳天打(打一天休一天)
先前在曾醫師那時候 我和我老公都不敢自己打
所以就每周拿回去北醫打 累死我們了
所以這次就決定要自己在家打

第一次打針的時候 完全不知道果納芬要冰
可能護理人員有跟我說 但我完全沒印象 
總之 老娘沒冰 
又回到那句 人生有時候就是只能讓人攤手說"就這樣囉"
要打之前還覺得他怎麼跟我在診所看到的不太一樣
他是縮水的果納芬 乾巴巴的
所以.....那一針 其實我不知道有沒有功效 XDD
然後也因為結婚八年 多少有點怨氣?!
老公也沒像那時候無法下針 所以整個療程 都是老公幫忙打針

11/9到了打破卵針這天
左邊不營業 都是小濾泡
右邊3-4顆 1.8-1.5都有
仇醫師還開玩笑會不會3胞胎
說抽血數值不錯 這次機會很高
然後用他真摯的眼神看著我 好像希望我給他回應
(欸都~不是不相信你 我不相信我自己)
所以我就只好點點頭~~~相信你囉
當天晚上打破卵針 預計隔天11/10下午植入
仇醫師也說11/10也是老公要貢獻的日子
依據前幾年在曾醫師 老公精子只有1000-1500萬隻又都在睡覺的的經驗 
我特地說我老公精蟲品質不太好
仇醫師建議~那晚上交一次功課 隔天再取精好了 Deal

11/10 植入當天
老公精子比前幾年進步耶 3000萬隻而且至少有一半沒在睡覺了
可喜可賀 長胖還是有點用!?
我當天一直認為 植入方式可能跟在曾醫師做時候一樣
貓式趴著 那時候真的是累死我了... 
所以這次一直在做心理建設要趴很久
很意外的是 老娘是躺著被植入 至少我的腰舒服多了
植入也很快 一下就好~~仇醫師提醒著11/15要打黃體素的日子
接下來就是等待開獎 約好11/28回診開獎

這一段等待時間真的是很漫長 一直很用心去感受子宮到底有甚麼感覺
又剛好遇到工作交換 這段時間真的是閒到爆炸
太閒就是會一直亂想啊!!!!!!
我等到11/19就受不了偷跑驗孕
用的是寶雅的買一送一 快適得驗孕一隻換算下來30-40元 比較不傷荷包
一深一淺 希望是好孕 但查網路又怕是HCG殘留 不會是便宜沒好貨吧
就這樣 我一連驗了3天
都是一深一淺 但都沒加深 
好歹我也算經驗豐富了..所以內心 大概知道 這次應該無望了
11/23小咖就出現了 11/24小咖量增加 11/25 我就去找仇醫師提早開獎

當然 驗孕結果沒有 但聽說那一天去植入的都懷了~~阿哩..孩兒壓
但我隱約有點點感覺 有受精 但沒著床  WHY!!??

也可能是自以為XDD
我子宮怎麼了  不想著床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