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一下快五年前的人工受孕經過

那時候和前男友(是老公)結婚快三年
一直嘗試著要自然懷孕
但等到一年 兩年過去 沒消沒息的
就在我得知阿嫂懷了第二胎 在辦公室崩潰大哭
(我那無辜的大嫂= = 躺著也中槍)
我就覺得 去看看非自然的方式受孕
所以找了當時很有名的 北醫 曾啟瑞
(現在好像是自己去外面開了間生育台積電)
當時我27 28歲 老公可能31 32歲吧
做了一堆檢查 

先說必做的(?)輸卵管檢查
印象中就是躺在不鏽鋼床上 等醫護人員往裡面注射顯影劑
過程說快不快 但也是就是想趕快結束
被侵入下體 任誰都不舒服 這應該可以理解
在打顯影劑的時候 就是很像經痛
我平常是不經痛的人 但自從我生過孩子 我秒懂甚麼叫經痛的感覺
打顯影劑 就是經痛 1級>2級>3級>>>>>8級>>10級
然後結束 = = (生孩子大概在50倍吧)
在做輸卵管攝影前 也是上網搜尋了一堆經驗談
但發現 其實沒這麼恐怖
anyway 輸卵管這關 Pass~

也打了傳說中的(?)柳培林
(我會說傳說中是因為曾醫師的病患好像都會有這一關)
我應該是沒有子宮內膜異位症 
但打了讓子宮休息一周期也好 好開工有新氣象

抽血指數也是漂亮
可能當初年紀輕輕 AMH3.8耶!!
哇嗚~我現在AMH1.06 回頭看看 我當初應該要凍卵
一切都太遲惹.....

最後最後老公的精蟲檢查
就是....可能工作壓力太大
印象中 不是很好
1000萬隻到1500萬隻吧 然後活動力不佳 型態不佳

所以有時候沒懷孕真的不是老婆的問題
但通常老婆壓力最大

anyway 人工植入 IUI 我做了2次 都是失敗收場
可能北醫真的對我們當初太遠
而且才結婚三年 老公對我還有愛
打排卵針下不了手 所以我們都跑回北醫打針
(完全不像現在 八年後做IVF 打針如魚得水 打的完全沒障礙)
其實這些 真的很傷精神氣

最難熬的還是植入後 
就會變得每天神經兮兮的關注妳的子宮感覺
有一點抽動都會知道
這一些 都讓我也算壓力很大!?
然後一直上網開始搜尋 植入後第幾天應該要怎樣應該要怎樣的
找到個關鍵字後 就繼續開啟新頁面搜尋
然後買了一堆驗孕試紙 排卵試紙
狂驗 然後拔掉眼鏡鬥雞眼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這過程 還是有發現新世界
吳興街真的太多好吃的
一碗小羊肉 雞優股雞湯等等
總是要有收穫的

第二次失敗收場後 就打算讓自己休息一下後
再進入試管療程
那時候老公也剛好換工作
整個似退休的環境 無壓力
我也呈現整個就隨便 等啥時要去做試管的心態
就自然懷上了現在的兒子
這真的就是...很難說
如果報告一切很好 那就是只差要放輕鬆
但這真的好難......

arrow
arrow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